群星﷼碎月

爱好广泛的杂食党一只

(三十二)

      黄昏将至,残阳似血,赤乌渐落;

    橘光洒落波光粼粼的小河,好似金色的丝绸。

    佑晞和旖宁,一人捧一杯饮料,靠坐在桥上护栏边,晚风拂过,吹起少女的发丝和裙摆。

    黑发的小姑娘嘴里一边咬着吸管,一边漫不经心的询问身边人:“佑晞,你真的要去杀戮之都吗?”

    佑晞点点头,“嗯”

    “我听老师说,杀戮之都很危险的呢,十个进去的人,九个都出不来”

    失笑一声:“我一定会成为活着出来那一个的”

    旖宁无奈叹了口气,伸手在她银色的长发上摸了摸,“一定要活着回来啊,咱两还要一起突破封号斗罗呢”

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“你呢?毕业后有什么打算吗?”

    “我想先在长老殿里修炼一段时间,等我实力变强些,再去大陆上转转”

    佑晞出神的凝望她,记忆飘回上一世,眼神闪烁不定;

    “你认识唐三为什么不早点杀了他!你早点杀了他,就不会出现今天这个局面!嘉陵关不会被攻破!武魂帝国不会输!老师他们也不会死了!”

    雨珠淅淅沥沥的降落大地,如同上天也在为一座帝国的覆灭而惋惜。

    直至最后,旖宁去世前,两人都没再说过任何一句话;

    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    那天的天气,环境,地点,说话的语气…她至今都清楚的记得;

    压死骆驼的从来不只有一根稻草。

    “旖宁,这次,你不能再做傻事了……”默默的在心里想着。

    组织了下语言,斟酌道:“外面的世界有数不清的天才强者,你不该一直拘于长老殿,去看看吧,旖宁”

    旖宁回望着她的眼睛,她觉得佑晞应该是知道了些什么,良久,“嗯”。

    黄昏谢去,夜幕铺开。

    夜晚的武魂城虽不及白日里的喧嚣,但街上依旧人来人往,一片繁华。

    从桥上下来后找了间饭店,解决温饱问题,便朝着城北而去。

    城北新开的点心铺子,据说味道比城内其他店铺做的都要好得多,上次旖宁带了些回长老殿送给光翎;

    挺符合光翎口味的,他也念叨了好久,吵着她两下次去城北的时候给他带点回去。

    这会儿点心铺前排了老长一条队,看来,被美食吸引的不止她们。

    两人一边排着队,一边百无聊赖的聊着天,忽的,旁边传来一阵吵闹声;

    旁边的饭店内几个男人喝多了酒,骚扰着近邻的女生,满口污言秽语,粗俗下头;

    眼看那些人要动手打人了,旖宁不乐意了,她的性子可见不得这些,当即上前制止混乱,佑晞皱着眉转身去找武魂城巡逻队,心里不免斥责那些人监管不力;

    索性那帮人平均实力都是魂尊,旖宁作为高级魂王,对付几个喝高的魂尊,绰绰有余;

    三下五除二的收拾了那群人,被赶来的巡逻队带走闹事的人。

    点心铺的老板随即送了一大堆点心给她们,虽然她们并不需要那么多。

    佑晞不是特别嗜甜的人,她家老爷子更不会吃这类东西,她也就分走了一小部分,旖宁切走部分,虽然她老师也不会吃;

    还剩了不少,两人犯了愁——全给光翎不现实,他一个人也吃不了那么多,这种点心又不经放,大供奉和三供奉肯定是不会要的;

    “这些全给光翎,这些拿给娜娜邪月焱他们,这部分给四供奉,这部分你送给六供奉吧”,旖宁对着糕点们,指点江山。

    “给六供奉?”佑晞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,千钧怎么看都不像爱吃甜食的人。

    旖宁表示,他爱不爱吃是一回事,人家好歹教了你那么长时间了,你回报点东西难道不对吗,心意最重要;

    佑晞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旖宁去给光翎和雄狮送东西,她抱着一纸袋的点心走向千钧殿。

    “给我的?”坐在上首主位的男人奇怪的看着眼前的一袋东西;

    “嗯,您帮了我不少,可我好像也没怎么回报您,所以,就想……”

    千钧的声音很平淡:“不用这样,我不需要这些”

    佑晞一时失言,坦白说,她并不擅长这种劝哄他人的做法,更何况,对方还是个男性长辈,千钧这么一打断,令她这会儿无从下手;

    见她纠结的样子,安慰道:“佑晞,我帮你,是为了武魂殿的未来,不必有什么负担,而且,你给我的奇茸通天菊已经算是回报我了,不用给自己太大压力”

    “哦”,低垂着银色脑袋,闷闷的回应一句;

    小姑娘好像不高兴了,他想;

    她这样,千钧多少有些不忍,软了些态度:“算了,你放这儿吧”

    原本神情低落的小姑娘听到这话,立马抬起了头,两眼放光,忙不迭的把东西放在他面前的桌上。

    高高兴兴的和六供奉道了别,转身回自己家去了。

    留在原地的千钧对着面前的纸袋,看了又看,犯了难;事实上,他一向对甜食不喜不厌,但看到小姑娘那样子,强行拒绝又伤了小姑娘的心;

    算了,明天送给旖宁吧,六供奉这么决定的想;

    瞥了两眼,鬼使神差的拆开来,吃了一块;

    “还怪甜的”,千钧评价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①今日份直男•六供奉😎

②上辈子旖宁小姑娘的④法很傻很愚蠢,拒绝恋爱脑!🙅🏻

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